•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新区消防:消防安全宣教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敏
2020-11-30 20:21:02
分享:

消防人员在社区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思敏)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保定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主题,举行“119”消防月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保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社区、广场等场所,向过往群众们发放火场逃生方法、家庭防火知识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疑问,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自救逃生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并指导群众使用灭火器材。

  通过此次“119”消防月宣传活动,保定高新区消防旨在增强群众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更能带动社区和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实现"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目标。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消防,宣教,进社区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