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新区消防:筑牢“三个阵地” 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敏
2020-09-29 16:08:29
分享:

保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企业消防设施。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思敏)今年以来,保定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围绕中心工作,全力紧抓目标任务,强力筑牢“三个阵地”,强化防控根基,进一步突出重点、优化效能,有力提升了火灾防控综合能力,全面铸造全区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了全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筑牢责任阵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不断完善市区、街道乡镇、村居两委的四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网络;积极提请高新区管委会召开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和联席会议,切实为推进火灾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筑牢检查阵地。对学校、加油站、超市等开展业务指导,帮助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度,制定和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并按要求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培训;对重点单位、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火灾高危单位等进行常规和措施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追踪整改。同时,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以基层网格管理为依托,推动公安部门对“九小场所”及沿街商铺进行检查。

  筑牢宣传阵地。充分发挥电视、网络、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对灭火救援、防火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追踪报道;同时,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灭火常识宣传,全方位向市民普及消防知识,形成密集宣传态势,营造良好的防火宣传氛围。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消防,安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