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新区消防深入农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思敏
2020-08-30 18:21:06
分享:

村民正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通讯员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思敏)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工作,增强农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保定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根据农村实际情况,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图文并茂的消防知识宣传彩页、消防宣传手袋和小扇子,内容主要涵盖了“家庭防火自救小常识”、“电动车火灾案例”等消防常识。同时,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农村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和家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使村民了解消防、走近消防、支持消防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为强化消防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还将持续走进农村,更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

关键词:保定,高新区,消防救援,宣讲,安全知识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