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滕乐天,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昕伟举行工作座谈 深度聚焦电力智造 共同打造“中国电谷”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11-26 17:47:57
分享:

  11月25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滕乐天,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昕伟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智能电网、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新型电力电子器件、清洁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滕乐天、王昕伟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网公司长期以来支持保定发展表示感谢。党晓龙指出,按照国家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保定正在加快发展清洁能源、构建绿色电力,研究推动电力装备更新换代。“电”字号是保定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保定电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光电、风电、输变电和电力自动化设计制造等特色产业体系,在国内优势明显,正在重点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直属科研单位,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围绕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技术研究,科研成果有着广泛应用场景,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保定发展,持续加大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努力在城市规划中做好电网建设规划,更好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助力保定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希望联研院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等科研机构和保定雄厚的产业基础,开展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新型电力电子器件生产及应用等方面合作,围绕同光晶体这个衬底材料企业,将芯片设计、工艺开发、器件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布局保定,深度聚焦电力智造,共同打造“中国电谷”。我市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为国家电网各单位在保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

  滕乐天就联研院的研究方向及重点科研项目进行简要介绍,表示希望与保定科研机构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强合作,共同为电力行业和相关行业提供更先进适用的装备,为新技术应用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王昕伟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为保定提供高质量的供电服务是国网公司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公司将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和可靠供电,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为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电力保障。

  副市长曹海波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全球能源互联网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