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深化综合智慧能源氢能产业等领域合作 打造试点标杆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0-11-16 17:26:19
分享:

  11月13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综合智慧能源、氢能产业、太阳能、电力智造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钱智民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保定是一座倍受关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保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刚刚闭幕的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保定发展定位,提出要抓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工作,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当前,保定正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积极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协同创新、产业联动、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城乡统筹、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一体化。

  党晓龙强调,国家电投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保定市电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基础雄厚,拥有光电、风电、输变电和电力自动化设计制造等特色产业体系,正在重点发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国家电投的核心业务、发展理念与保定的工作部署、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十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国家电投更好发挥专业、技术、人才优势,结合保定实际,在发展综合智慧能源、推进分布式光伏、建设智慧能源城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保定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全力支持国家电投在保发展,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发展状况和未来战略布局,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国家电投希望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围绕新能源、智慧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推动项目建设,打造试点标杆,深度参与保定建设,为保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省发改委副主任赵文锋,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国家电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