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强调 坚持开门问策问题导向科学研究 为保定“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大发展夯基垒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11-17 17:48:42
分享:

  11月16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研究制定保定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规划编制工作,听取各界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开门问策、问题导向、科学研究,为保定“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大发展夯基垒台。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李光耀、李森,党代表、保运集团客运中心站站长郭娜,市人大代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总经理扈德辉,市政协委员、古城香业集团董事长杨雪峰,企业家代表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泽,国电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冀亚涛,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董事长杨冬梅,河北同光晶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清超,河北华中企业集团董事长赵建棠,经济开发区代表河北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光辉,创新人才代表保定邦泰高分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增科等分别发言。大家赞同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考虑,并就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创新人才引进政策、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打造教育强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城市立体交通建设、挖掘红色资源、关爱弱势群体、提高企业发展主观能动性、支持存量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交通客运持续健康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济开发区活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增强产业链上下游竞争力等提出一系列具体的意见建议。党晓龙认真听取发言,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要求起草组认真参考研究,将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切实转化好、落实好,为科学谋划和统筹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党晓龙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牢把握深刻内涵,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根。

  党晓龙强调,研究制定好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大任务,也是保定市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规划建议制定过程中重点研究破解保定市在产业发展支撑不足、城市建设欠账较多、城乡居民收入不高、改革开放创新力度不大等方面的问题。要准确把握新趋势,深刻认识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保定“十四五”时期实现更大发展夯基垒台。

  党晓龙强调,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清新发展阶段内部条件、外部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规划上要有新气象、新格局、新开拓,系统研究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方向,增强政策的综合性、协调性、前瞻性。要坚定不移把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作为核心目标,紧紧扭住建设“五个保定”、打造“八个高地”的既定任务,加快推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新目标,加快推进协同创新、产业联动、生态建设、公共服务、城乡融合、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一体化,对接北京产业,联动保定市数据服务、氢燃料电池汽车、生命健康、电力智造、都市农业、超低能耗建筑、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重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打好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价值链现代化攻坚战。

  党晓龙强调,规划编制的过程,也是发扬民主、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希望各界人士在围绕中心、合力攻坚上继续发挥作用。希望老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发扬企业家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旺、人民幸福、保定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大力弘扬创新精神,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拓展国际视野,主动担当,为国分忧,为保定发展添彩。“两代表一委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及时准确收集反映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出主意、多作贡献。

  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李双喜、李国勇、张贵宝、曹海波,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保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