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 为保定发展贡献“中国交建方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0-11-16 17:26:19
分享:

  11月13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座谈。保定市政府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彤宙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交建多年来关注保定、支持保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中国交建承建了保沧高速、保阜高速、荣乌高速、太行山高速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在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重要时刻,王彤宙董事长带队来保洽谈合作,充分彰显了中国交建深度参与保定建设发展的诚意,期待双方合作遍地开花、结出硕果。

  党晓龙说,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保定围绕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北京、联动雄安,扎实推进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齐头并进。特别是城中村改造、古城开发保护和利用、城市美化亮化绿化等工作有效推进,生命健康、数据服务、电力智造、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加速布局。当前,财政和货币“双宽”带来流动性充盈,为固定资产投资带来重大利好。保定和中国交建在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前景极为广阔。希望今后双方在城中村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区域路网、轨道交通、特色小镇建设,以及河道治理、县城补短板、产业园区提级、古城开发保护和利用、文化旅游、重点片区开发、疏解项目落地、矿山治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推动合作意向项目化、工程化,为保定发展贡献“中国交建方案”,在融入新时代、共创新未来的道路上携手共进、再结硕果、互惠共赢。

  王彤宙介绍了中国交建整体发展情况、企业优势及合作意向。他表示,保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建设速度不断提升,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中国交建具有建设运营、装备制造、规划设计、城市综合开发等全产业链优势。希望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投入、建设、服务保定,在城市更新、城际交通、环境治理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保定打造品质生活之城贡献中国交建力量。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裴岷山一同来保。

  市领导李国勇、张贵宝、张志奎、李自贤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