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霏
2020-11-23 09:46:3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露霏)今年以来,河北银行保定分行全面强化金融扶贫工作。

  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河北银行保定分行严格履行驻村扶贫工作职责,派驻一名分行副行长到阜平县马兰村任扶贫第一书记,指定30名扶贫对口帮扶责任人,持续做好走访慰问和对口帮扶,组织银行员工深入偏远贫困乡镇进行金融知识宣传,讲解金融扶贫政策,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发挥主业优势,全面强化对产业扶贫领域的融资支持。河北银行保定分行为阜平县“政银企+”主体单位——阜平惠农融资担保通过了2亿元担保额度,加强基础设施扶贫和教育扶贫等专项金融产品设计,对扶贫开发贷款实行专业化经营和管理,为阜东产业园区建设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累计2.83亿元,全面助力园区建设、运转。

  同时,河北银行保定分行为贫困地区创收增收、贫困户就业取酬提供坚实金融保障,在阜平等地发放信用贷款近190笔4000余万元,用于借款人家庭消费,既保障了居民基本生活,又积极促进了贫困地区内需拉动和经济周转。

关键词:河北银行,保定,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