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系列外语大赛在河北大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卫智
2020-11-18 17:29:27
分享:

大赛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 郭占欣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卫智)11月14日至15日,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决赛,2020年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决赛在河北大学举行。

  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58名学生、88名教师、22支团队参加了各项赛事决赛活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项赛事共产生特等奖10项、一等奖36项,二等奖64项。获“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前三名的学生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第一名的团队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外语教学大赛高职综合组第一名的选手与往届该组第一名获得者进行PK竞争参加全国比赛名额,胜出者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决赛。

  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正栓,对河北大学圆满承办赛事所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叶慧君介绍了各项赛事的筹备情况。

  为确保大赛的规范性、公平性与公正性,组委会专门成立了由河北省外语界资深外语专家和教师组成的评判团。在外语演讲大赛中,参赛学生演讲内容积极向上、演讲技巧运用贴切、语言表达规范流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不断提升的综合素质。

  外语金课团队大赛和外语教学大赛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创新方式方法,探索课程思政与职业外语教育的有机融合,鼓励外语教师结成协作团队,认真分析社会需求与学生发展,深入学习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用心设计课程与实施教学,在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的设计中体现“金课”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通过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教学模式,实现对语言、思维与文化等相关能力的综合培养,从而真正达成符合国家、社会与学生需求的育人成效。

关键词:河北大学,举办,高等学校,外语大赛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