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曲阳:十个专项行动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庞丹阳
2020-11-18 17:29:27
分享:

修整后的村民广场环境优美。

  长城网讯(通讯员 庞丹阳)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扎实实施“十个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村庄环境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持续改观。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10月中旬起,曲阳县便在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行动以“扎扎实实促脱贫、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高速沿线、国省干道、县乡主要交通干道、入村道路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垃圾整治专项行动,美丽庭院创建行动等四个行动,并带领“十个专项行动”小组归纳整理三年档案资料,严格对标对表,细化任务目标,逐一完善台账。

  村里的路面干净整洁,绿化、亮化工作越来越好,污水乱排等问题越来越少,村里的百姓越来越受益。“房前屋后干净了,村口河里的水能喝了,厕所也改造好了,院子里山楂树结的果子更多了。” 灵山镇磨子山村村民庞士川说。

  下一步,曲阳县将落实“四个进一步”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关键词:曲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