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大学为2020届研究生定制“毕业印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冲
2020-07-01 18:51:00
分享:

  河北大学研究生院为学生准备的专属印章。 刘冲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雷 张秀丽 苏德伟)2020年毕业季,河北大学研究生院为2300名毕业研究生每人都准备了“毕业礼包”,其中的专属冻石印章颇受学生好评,“每个印章都是独一无二的,个性定制,学校真是太贴心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不能像往年那样欢聚一堂拍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为弥补同学们心中的遗憾,河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结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需要,专门提供了一系列的毕业活动和毕业纪念品,向2300余位毕业研究生传递母校的关怀与牵挂。

  纪念品中,为毕业研究生私人订制的冻石纪念印章最引人注意,每一枚印章镌刻着一位毕业研究生的姓名,边款的一侧镌刻着“实是求事”的河北大学校训,一侧镌刻着母校的校名,校名的侧下方还专刻了一个“研”字。印章整体厚重、大方、耐用、实用,深受学生的好评。

  印章的寓意更是意味深长:在母校心中,每一位毕业研究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印章用石质为底,既包含了厚重的求真务实的文化底蕴,又涵盖了经世致用的情怀理念,是认知与行动的统一,是传承与发展的结合,与河北大学的校训“实事求是”密切贴合,回味隽永。

关键词:河北大学,研究生,毕业,专属,印章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