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移动与河北大学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军
2020-06-01 16:15:39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王丽军)日前,河北移动与河北大学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利用优质移动5G网络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协同发展的成功范例。

  在前期深入沟通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将共同申请、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探索联合共建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新模式,推动科研成果向产业应用快速转化;顺应“互联网+教育”发展趋势,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相融合,研究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打造教育创新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河北大学人才培养师资结构,加强双方技术、管理专家和骨干教师的合作交流。

  据悉,河北移动坚定落实“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积极建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探索5G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创立“河北移动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与河北省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推动“产学研”强强联合,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