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县政府修订印发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苏杭
2020-07-16 18:29:3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苏杭)近日,曲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新修订的《曲阳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县政府有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预案》涵盖影响曲阳的干旱、暴雨(雪)、雷电、冰雹、高温、低温、寒潮、霜冻、冰冻、冻雨、大风、沙尘暴、龙卷、大风、霾等气象灾害事件的防范和应对。此次修订,完善了县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职责,增加了基层单位气象灾害防御组织机构,并以机构改革后的部门职责为依据,重新细化了政府及各部门气象灾害防御职责分工,充实了应急响应、保障措施、灾后处置等内容。

  《预案》的修订和实施为加强曲阳县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防灾减灾等工作,建立健全分工明确、协同高效、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全面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曲阳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