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院士专家聚焦定兴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洁
2020-11-04 17:56:10
分享:

定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交流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梁洁)11月3日,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落成暨定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交流培训会举办,标志着定兴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县域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试验区和样板工作上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落成的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是由定兴县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河北嘉旭福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将有效承接首都生态大数据外迁,构建白洋淀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科学大数据平台,用数据驱动生态监控及环境改善,为生态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促进雄安新区和周边环保事业,以及定兴数字产业发展。目前,定兴生态观测站已被列入国家现代地理综合研究超级站卫星站。

  活动中,定兴县政府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嘉旭福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全面合作项目协议,这将为该县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着力打造“第二亦庄”提供坚强后盾。

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揭牌落成现场。

  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中科院院士孙鸿烈、孙九林等业内权威人士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作主旨演讲,为该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富有见地的借鉴经验。

  据了解,定兴县始终明确“生态文化智慧城市”的清晰定位,构建“一环两带、六片多廊”的生态格局,建设环雄安新区林带、拒马河修复及生态廊道工程,全力打造京津和雄安新区生态“护城河”。同时,深入落实“创新保定”“智造保定”的新要求,利用凸显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嘉旭福美、百度云计算等一批有远见、有实力的骨干企业入驻,激发创新动能,聚力发展数字技术,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关键词:定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