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兴南大位村:秋分时节话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洁 张倩
2020-09-24 19:38:41
分享:

小朋友手举丰收的农产品。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梁洁 张倩)9月22日晚,定兴县南大位村热闹非凡。在村广场上,丰收的喜悦伴随着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及村民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拉开了该村第三届农民丰收节的序幕。

  南大位村位于定兴县城西北,两季种植4760亩,各种植大户外村租种土地面积2000余亩,共计6000余亩。主要种植白萝卜、土豆、鲜食花生、甜玉米等经济作物。仅此一项,村民年人均收入就达一万元。

丰收节表演活动现场。

  该村还建有用于蔬菜保鲜存储的冷库11座,容量达到300万吨,冷链产业已初具规模;成立了南大位村民合作社,建成了南大位农产品批发市场。每到收获季节,各地客商纷至沓来。鲜食花生主要销往东北三省;白萝卜主要销往湖北以南的华中、华南各省市,部分还出口韩国日本,真正实现了农产品种植、存储、销售、运输一条龙。

村民喜获丰收。

  在发展农业的同时,南大位村党支部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为南大位村制定未来村庄规划,将建设以民宿文化为主,采取产业融合发展的休闲旅游,在生态农业的基础上融入体验互动模式,将新鲜的空气、优美的环境、淳朴的乡风作为亮点,突出田园综合体休闲文化的功能。以新思想新理念发展新业态,南大位村将努力打造成定兴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使村庄更美、村民更富。

  据了解,定兴县还举办了各类庆丰收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汇演、民俗文化、农产品展销等多种形式,以弘扬中华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以农民自己的视角和形式来庆祝节日。

关键词:定兴,丰收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