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定兴举办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梁洁 韩冰
2020-09-28 17:55:10
分享:

  定兴县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梁洁 韩冰)9月26日,定兴县推进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举办。这是该县为加快产业转型、城市转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举措,吹响了“抓招商、优环境、促发展”的“集结号”。

  近年来,定兴县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把发挥雄安新区生态保障、基础设施支撑、产业联动“三个作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开展县域经济提质年、对接保障雄安重大项目建设提效年、城市建设提档年、乡村振兴产业体系提速年、生态环境治理提升年、治理能力精准提高年“六个年”为载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经过近10年的发展,定兴经济总量连上台阶,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跻身保定市第一方阵。

  总投资20亿元的百度云计算(定兴)中心项目抓紧建设,预计10月可实现运营。

  为促进大开放推动大招商,以大招商引进强项目,定兴县制定出台了《定兴县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定兴县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将重点围绕产业招商,瞄准国际国内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进行对接引进,以招商引资的“源头活水”,润泽全县高质量发展。

  本次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的另一个突出亮点是,聘任来自不同行业的10余人担任战略发展投资特别顾问。他们或是支持家乡发展的乡贤,或是为定兴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人士,通过座谈共谋经济发展大计,在定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双赢。

  总规划21.7平方公里的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目前已有1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为该县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据了解,定兴县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和支持产业发展、激活市场活力的优惠政策,志在明确招商方向、健全招商机制、优化招商模式上克难攻坚,持续发力。“全民全域全年”抓招商是该县共同参与,提高效能及全局性的大突破。期间,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担当招商企业的“勤务员”,坚持从招商洽谈、签约落地、项目建设、投产运营等每个环节都为企业做好全流程、全周期、无障碍的高效服务,为其提供360°、24小时、0缝隙的服务环境,把招商项目留住、留稳。同时,突出重点区域招商,设立五个驻外工作小组,组建北京、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福建晋江、四川成都五大招商基地,瞄准国际国内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进行对接引进,建立“两会两报一平台”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会展招商,广泛招揽各类客商,加速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此外,该县着力建设“京雄农谷”,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加大产业、科技和人才支持,主要实行农业产业成果奖励政策,以奖励促发展,全面提升该县科技农业的扶持力度;着力打造“行业标杆”,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以物质奖励支持企业创新升级、健康发展。同时,该县以强有力的财税支持、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科技奖励、用工用地安商保障等政策,聚焦纾解企业困难、破除疫情影响,充分调动发展活力。

关键词:定兴,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