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保定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肖建军
2020-09-25 23:40:12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肖建军)今天,以“舌尖健康 杜绝浪费”为主题的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25日下午,由中国计生协指导,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计生协、省农村农业厅、省妇联主办,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承办,保定市农村农业局、市妇联、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莲池区西高社区协办的2020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保定行暨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保定市启动。

  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保定市委副书记、市计生协会长闫继红等嘉宾共同开启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球。

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 通讯员 肖建军 摄

  此次活动以“舌尖健康 杜绝浪费”为主题,旨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深入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进一步提升家庭健康素养和水平。活动以组织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并动员本地家庭参加中国计生协2020中国家庭健康知识大赛等活动。

  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姚瑛表示,全国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启动后,河北省迅速推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落地实施,因地制宜逐步开展健康指导和服务,为全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全国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满月”之际,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保定行暨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将全省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为提升群众家庭健康素养、促进全省人口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海瀛家庭荣获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 通讯员 肖建军 摄

  在随后举行的河北省家庭健康主题推进知识竞赛决赛中,来自保定市涿州的王海瀛家庭一路闯关,经过初赛、预赛和决赛,最终夺得一等奖。“让孩子也参赛就是希望他从小就懂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理。今后我们一家人要从自身做起,在重视舌尖健康的同时,积极宣传节约,不浪费一粒粮食。”王海瀛说。

  据保定市计生协副会长吴兴亚介绍,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从全市22个县(市、区)计生协中层层选拔,每个家庭3人,共有66人参赛,涿州、博野、唐县、涞水、定兴、满城区、莲池区和高新区的8支代表队共24人进入决赛,最小的选手仅有7岁。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填空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来自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的文艺队和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助力本次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

关键词:河北,家庭健康,推进,保定,启动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