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节约用餐”在唐县蔚然成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甄慧帅 耿赫敏 董浩然
2020-08-28 17:01:57
分享:

唐县兴华饭店张贴的关于“勤俭节约”的宣传海报。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甄慧帅 耿赫敏 董浩然)连日来,唐县天气一直响晴,进入秋天的气温也有些回升,晚上出来消费的家庭也逐渐增多。但该县大力倡导和践行“合理消费、杜绝浪费”的宣传氛围丝毫没有放松。

  “顾客您好,你们一共5个人就餐,现在点了4道菜,也不喝酒,应该差不多了。”在唐县隆昌饭店,服务员对顾客嘱咐道。

  走进餐饮场所,可以看到,现在讲究排场的聚餐少之又少,就餐完毕打包的现象随处可见。

  在唐县金泰饭店,一位将剩饭打包的顾客说:“现在都提倡光盘行动,吃剩的饭菜可不能浪费,这样也给孩子们做好表率,让他们从小就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连日来,唐县以实际行动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坚持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理性消费理念,并从餐饮业这一关键环节入手,督促饭店制定合理消费具体措施,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兴华大酒店,一进门就看到大堂醒目位置张贴着文明餐桌宣传海报,提醒广大顾客文明用餐,适量点餐。该餐厅经理陈美玲表示:“我们酒店一直都提倡光盘行动,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等宣传标牌,提醒客人厉行节约。”营销部经理陈青青则告诉记者:“在点餐前,我们服务员会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防止浪费。如果顾客没有吃完,我们还提醒他们,免费打包,确保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据了解,唐县文明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抓住创建文明城市有利契机,对全县餐饮业进行全面检查,大力开展“文明餐饮、光盘行动”活动。此前,唐县市场监管局、唐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全县广大食堂、餐饮企业、广大消费者发出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引导参与主体杜绝餐饮浪费,做到文明用餐、安全用餐、节俭用餐。

关键词:唐县,节约用餐,杜绝浪费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