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凝心聚力抓项目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李霞光 宿雅男
2020-09-19 12:10: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李霞光 宿雅男)9月17日,易县组织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部门、乡镇、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通过外出观摩学习、专家讲座培训、签定责任状等形式,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项目建设会议精神,在全县营造招商引资上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易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与会人员先后到高碑店被动房项目基地、徐水工业园区、易县中易水工业园区就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了解相关项目规划设计理念、园区招商运营、项目推进实施等情况,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查找不足,汲取经验。

  在全县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易县邀请北京中咨海外专家就产业园区空间规划、扶持政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实操策略开展培训。该县县工会、文旅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乡镇递交招商引资工作责任状。

  今年以来,易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围绕文化旅游、绿色建材、现代都市农业三大主导产业抓项目。

  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易县聚焦清西陵、易水湖等重点景区提档升级,力争在精品景区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田岗知行村、洪崖山养心谷等一批新项目抓落地,力争在文旅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聚焦精品民宿等新业态、新模式,力争在加快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聚焦太行水镇抓业态,进一步优化全县布局,探索特色小镇建设的新路子。

  在绿色建材产业方面,易县立足建设京津冀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雄安新区绿色建材供应基地,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把易县作为全国一流的建材市场来打造,引领易县建材产业向高端迈进,打响“易县建材”品牌。按照“1+4+5”布局,该县着力建设紫荆关绿色建材集中区、凌云册乡新型建材产业集中区、大龙华乡京兰新型建材产业集中区、高村镇工业集中区以及尉都乡页岩制品集中区共5个新型绿色建材集中区,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现代都市农业方面,易县围绕打造面向京津、雄安的优质产品供应基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都市农业。该县下大力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仓储保鲜、冷链物流等方向的项目,围绕发展休闲、采摘、观光和订单农业上项目,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努力建设“京津雄”菜篮子产品供给区。

  同时,围绕25个省市重点项目,易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完成省市重点项目投资16.8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8.31%。

关键词:易县,项目,发展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