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举办“巧遇七夕”主题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刘称心 张子璇
2020-08-25 17:35:36
分享: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刘称心 张子璇)8月25日是传统的七夕节。当日,由易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巧遇七夕”主题活动在该县燕都古城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将1周时间。

  此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推进“善美易县”建设,积极营造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现代家庭观念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并且树立广大青年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易县融媒进行了全程直播,并通过“旧俗新说”“七夕晒书节”“投针验巧——取鸳鸯水”“超级月亮”“超大玉兔”“爱的鹊桥”“互动人形立牌”“月亮秋千”等情景互动模式,营造浓厚的七夕文化氛围。

  在“七夕晒书节”活动中,幼儿园的老师们通过讲绘本故事、指导孩子制作自己的愿望和梦想紧密相连的作品等形式,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为儿童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爱心乐园。

  通过在“葡萄藤长廊”两侧挂满300余张心愿卡,免费为市民提供对美好生活的寄托平台,将“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理念着重渲染;“旧俗新说”等互动游戏加强情侣、家庭等人群的互动性,让更多年轻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情怀,提升民族自豪感。

关键词:易县,七夕,主题活动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