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易县两地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冯英华 马鹏超
2020-09-03 14:32:11
分享:

《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通知》。 网络截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冯英华 马鹏超)9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河北省保定市共有4个村入围,其中,易县安格庄乡安格庄村、西陵镇凤凰台村榜上有名。

安各庄乡村美景。

  安格庄村为水库移民村,紧邻国家4A级景区易水湖和新业态景区恋乡·太行水镇,村内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民风淳朴,宜居、宜游,素有“长寿村”的美誉,为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2016年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观摩点之一。凤凰台村位于世界文化遗产、5A级景区清西陵的腹地,西侧紧邻清西陵中规制最齐全、规模最大的泰陵,始建于1730年,距今已有290年的历史,是易县最有代表性的满族风情村,为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曾荣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等荣誉称号。

俯瞰凤凰台村。

  据悉,易县是旅游大县,2019年被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在推进全域旅游创建过程中,易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内容之一,瞄准“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把安格庄村、凤凰台村作为全县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进行打造,对全县乡村旅游发展起到有效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易县,旅游,乡村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