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我举报我自己酒驾,我想进去“静一静”!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秋媚
2020-09-11 16:17:31
分享:

  近日,在阜平县,一名男子驾车停到正在执勤的公安交警面前,称自己是酒后驾车,公安交警立即对其进行了检查。果然,“想进去静一静”的男子不仅是酒后驾车,更是无证驾驶。

  8月26日晚,在阜平县河龙线-205公里处,公安交警阜平大队民警正在进行酒驾查处行动。22时25分左右,一辆机动车突然驶来,停在交警面前,司机摇下车窗语出惊人:“交警同志,我喝了酒了,也没有驾驶证,我想进去呆两天静一静,你们把我弄进去吧!”男子自称因生活压力大,就喝了酒故意“碰瓷”交警。

  隐约从车内飘出的一股酒气也让执勤交警生疑,执勤交警随即取来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该男子进行测酒。检测结果显示该男子血液酒精含量为27mg/100ml,为酒后驾驶机动车。

  后经民警进一步身份核实,该男子不仅酒后驾车,而且还没有取得驾驶证,为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上路行驶,处罚款1000元,扣车,并处15日以下拘留;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一次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驾驶人张某因这两项交通违法,被依法严惩。至于其酒驾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驾车、无证驾驶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能因为一时压力大冲昏了头脑,铤而走险,违法上路。(记者耿静 通讯员白秋媚)

关键词:酒驾,举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