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交警异地夜查徐水满城 一晚查获4起酒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0-03-31 15:11: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随着国内疫情态势趋缓,少数有“酒瘾”司机不仅“放飞自我”,更是大胆酒驾。3月24日晚,在我市交警部门异地用警夜查中,查获4起酒驾。

  3月24日晚,公安交警五大队、六大队异地夜查徐水区和满城区的酒驾、醉驾行为。20时55分,在徐水区长城大街与巨力路交叉口,一辆白色奔驰车被公安交警拦停测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车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95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即公安交警将其移交至徐水大队做进一步抽血检测。

  21时40分,在满城区通济街,一辆银灰色轿车行驶至卡点附近,看到民警设卡测酒,司机猛打方向,强行原地掉头,企图用逆行的方式逃避测酒。执勤交警迅速上前,使用便携式阻车器成功将车辆拦停,随即民警将司机带离车辆,并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晚,市区共出动警力20余人,出动警车5辆,在徐水、满城两地查处酒驾3例,涉嫌醉驾1例。

  据悉,针对酒驾醉驾易发高发的时间和地点,公安交警在对主城区居民区、支干道、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强化执法检查的同时,持续加大对农村道路酒驾查处力度,不断扩大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地段,延伸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的时间,达到城乡全覆盖,全天不间断,有效打击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