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交警查获一枚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糊涂司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勇 邢丁 2017-06-09 10:34: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对宋某进行酒精测试。张勇 摄
正在对宋某进行处罚。张勇 摄

  长城网唐山6月8日讯(张勇 记者 邢丁)一些市民晚上喝酒后,次日晨起就以为没事了,于是带着宿酒驾车上班,殊不知,这样开车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在很多司机的印象中,交警部门一般都是在中午或晚上才会查酒驾,早上不会查酒驾,从现在开始,千万不要再有这种想法了!6月8日上午,交警九大队在早晨时段查处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早上8时40分许,在国泰酒店十字路口,一辆无号牌的摩托车从北往南行驶至该路口后被民警拦下来。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刚停车,民警就闻到一股酒味。民警用酒精测试仪检查发现,该男子属于酒后驾驶。经仔细核查,司机宋某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属于无牌无证且酒后驾驶。后宋某交代,是因为昨晚和朋友喝酒喝到凌晨,以为睡一觉起来就没没事了。执勤民警对宋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开据了强制措施凭证、并扣留了车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那么,为何会有宿酒的情况呢?因为每个人的酒精代谢能力不同,一般人喝到兴奋期时,需要4至6个小时就可以代谢完毕,但是喝多了,代谢时间肯定会更长,有时就算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起来不一定能代谢掉体内的酒精。有些老司机在喝高后,拼命喝水,想要稀释体内的酒精浓度,这种行为效果并不大。

  交警提示,今后查酒驾将不分白天还是晚上,甚至不分时间段,请广大司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请广大司机要做到喝酒后不要开车,开车不要喝酒。

关键词:交警,酒驾,违法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