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畏任何艰难险阻 奋力谱写新时代长征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定篇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白冰
2020-09-05 13:51:06
分享:

  9月4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奋力谱写新时代长征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定篇章。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参加。

  党晓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和正义光芒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五个必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五个绝不答应”的民族气节和坚定决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党晓龙强调,75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这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在伟大抗日战争中,保定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要贡献,用行动践行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铮铮誓言,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为民族解放不懈斗争的壮丽史诗,为我们留下了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宝贵精神财富。保定是当之无愧的革命城市、英雄城市。

  党晓龙强调,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磅礴力量。要以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建好用好各类宣传主阵地,讲好保定的抗战故事、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党晓龙强调,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奋力谱写新时代长征路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保定篇章。坚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对各种风险挑战进行坚决斗争,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上勇于作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在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勇于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惠民工程”和民生实事,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抓发展上项目、城中村改造和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在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勇于作为。全市上下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推动保定各项工作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

  会上,市领导李双喜、杨宝东、郑建军作交流发言。

  保定市委常委,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保定市政协主席,副市长,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保定市委秘书长参加学习。(记者姚琳 白冰)

关键词:保定,弘扬,抗战精神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