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花小猪”涉嫌非法宣传和违规运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江浩
2020-09-04 16:24:07
分享:

  近期,一款名叫“花小猪”的网约车平台在保定市悄然盛行,但该软件在保定市却涉嫌非法宣传和违规运营。9月2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和保定市公安局联合对该平台河北区域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该平台在保定市的所有网约车业务被叫停。

  近日,市民杨先生在乘坐网约车时,司机向杨先生推荐了一个二维码,并称扫描这个二维码便可以注册一个名为“花小猪”的平台。“司机师傅说这个打车平台不用下载软件,直接用小程序就能打车,非常方便,而且每天赠送优惠券,打车基本都不用花钱。”杨先生告诉记者,网约车司机推荐的这款“花小猪”打车平台近期在保定市十分流行,不少市民都选择用此平台打车。

  然而对于这个新兴的打车平台,保定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合法”。9月2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对“花小猪”平台河北区域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约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和公安两部门对“花小猪”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即停止线下宣传活动。平台今后不得擅自开展与行业法规不符的宣传造势活动,为不合规车辆注册运营手续的宣传,必须马上屏蔽。二是叫停平台在保定市的所有网约车业务,禁止开展实际运营。三是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禁为没有资质的人员、车辆派单,因企业违规宣传造成的社会负面影响,企业必须承担法律责任。四是无条件接受执法部门的监督检查。

  在此,保定市交通运输和公安两部门提醒私家车车主,由于“花小猪”平台属于违法宣传和非法运营,切勿盲目注册并从事非法营运活动,一经被查扣,将会受到1-3万元的罚款。同时,也提请广大市民,由于“花小猪”网约车属于非法营运,驾驶员未取得从业资格,未在公安部门备案,乘客人身财产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江浩)

关键词:“花小猪”,违规,运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