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纪委监委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保定纪检监察  作者:
2019-06-25 13:43:42
分享:

  时值2019年度中考、高考招录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保定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明确“四个禁止”,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红线”。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四个禁止”。即: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禁止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禁止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管理服务对象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入学等费用;禁止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旅游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辖区本部门本系统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不违规操办、不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要注重教育提醒,督促其主动执行有关纪律规定。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及学校教师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由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务,严禁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宴请。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突出或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