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注意!保定市区网约车上路载客违规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苏兰生 2017-01-23 18:4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近来许多群众关心的关于“滴滴打车等网络预约出租车可否载客”的问题,1月12日上午,记者收到有关管理部门答复称,“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正处审定阶段,市区网约车在未取得相应资格前尚不可上路。

  2016年7月,交通运输部发布《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称暂行办法),并于当年11月1日起施行。市出租车管理处解释,暂行办法出台后,各地将根据实际制定下发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再经征求意见后方可实施。保定市目前正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据悉,网络预约出租车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的网络预约出租车服务平台(经营单位),需要获得省级相关多部门审批,获批的经营许可证在全国有效;线下的经营车辆和从业者分别取得网络预约出租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证后,方可上路行驶载客。按暂行办法要求,“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将对网约车的运营范围、车辆技术质量标准、从业者户籍和年龄等作出明确的规定。

  据悉,在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资质和从业资格的情况下,单位和从业者从事网约车载客活动属于违规行为,管理部门将视车辆为黑车,根据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2016年第60号令进行处罚。资料显示,国内已有北京、天津、上海等42个城市发布了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140余个城市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苏兰生)

关键词:出租车 预约 网络 经营 服务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