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博野消防赴县医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沛龙
2020-05-20 09:43:00
分享: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梁沛龙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梁沛龙)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近日,博野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讲练”结合的方式,走进博野县县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各科室消防安全明白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讲人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疫情期间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医院实际情况,从医院火灾特点和危险性、如何做好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医院火灾预防对策及火灾自防自救常识等进行了讲解,并向医院职工详细说明了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检验各类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等内容。

  “对于初期可控火灾,我们使用灭火器灭火。对于较大火势的火灾,我们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大队宣讲人员亲自示范了消火栓规范的操作步骤,现场的医护人员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轮流对消防水带、消防水枪连接使用进行实际操作,并用水枪进行喷射演练。

  随后,在大队宣讲人员的指导下,在医院的急诊区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随着演习的开始,病区医护人员按照医院既定的应急流程,进行应急处置;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患者左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半蹲弯腰,一个接一个有序地从应急通道疏散,成功到达安全地带。

  医院负责人表示,经过此次演习和培训,不仅使医院广大职工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也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员工处置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为构建平安和谐的医院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关键词:博野,消防,县医院,安全,演练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