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莲池区消防开展高考考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蒲安娜
2020-07-06 11:40:00
分享:

  莲池区消防大队检察人员检查考点消防工作。 蒲安娜、韩旭供图

  长城网保定(通讯员 蒲安娜)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保定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承担高考任务的美术中学、保定第一中学、保定第三中学等高考考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高考期间辖区学校消防安全。

  检查中,保定市莲池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检查人员重点对考场的教学楼、综合楼等场所的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示标志是否安装到位、学生宿舍的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该大队要求校方一定要在高考前整改完毕,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

  同时,检查人员对高考期间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人防力量,严防死守,确保教学楼安全通道时刻畅通,制定相应的灭火、疏散预案,尽快配足配齐必备的灭火器材;二是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度,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检查,各学校及时发现和排除了火灾隐患,为高考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也极大地提高了考点相关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保定,莲池区,消防救援,检查,考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