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截至12日17时 四县(区)已转移2051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赵江华
2020-08-12 20:12:24
分享: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日成 刘鑫鹏 通讯员 赵江华)8月12日,从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各类防汛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全面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截至当日17时,阜平县、曲阳县、易县、满城区4个县(区)共转移31个乡镇129村741户2051人。

  据保定市气象局消息,12日10时起,保定市迎来强降雨过程,截至17时许,全市平均降雨量27毫米,降雨主要分布在保定市中部和东南部,8个县(市、区)超过暴雨量级,最大降雨点在清苑区北辛店,为106毫米。

  12日下午,西大洋水库水位处于汛限水位以下。

  记者从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防办”)获悉,全市94座大、中、小型水库共蓄水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蓄水7千万方,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有较大的调蓄空间;84座小型水库有7座正常溢流。所有水库运行安全。

  此外,市防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时许,各监测河道站中,最大流量是沙河阜平站26.0立方米/秒,唐河中唐梅站11立方米/秒,拒马河都衙站10立方米/秒,其他河道流量较小。各河道水势平稳。

  曲阳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下乡督导群众转移工作。 通讯员 唐笛 摄

  保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连续作战,严阵以待;要隐患排查到位;要坚定不移安排好群众转移,并强化值班值守,压实责任。截至12日17时,保定市阜平县、曲阳县、易县、满城区4个县(区)共转移31个乡镇129村741户2051人。

  下一步,保定市、县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值守,密切监视雨情、汛情变化,时刻跟踪降雨的强度、范围和持续时间,准确研判可能形成的洪水类型和危害程度,一旦发现汛情险情,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确保不死伤一人。

关键词:保定,防汛,强降雨,转移,群众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