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压责任、储物资、大排查……保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20-06-19 17:42:12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若奇 摄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刘鑫鹏)6月19日,从保定市“强化担当 扎实推进 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市正在有序有力展开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发挥“防、抗、救”职责,努力实现“超过工程设防标准的洪水不打乱仗,发生工程设防标准内的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垮坝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的四不目标。

  据保定市气象部门预测,该市今年汛期降水较常年偏多1至2成,特别是浅山区降水偏多2至4成,多雨时段为7月中旬至8月中旬,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对此,保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波介绍,该局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修订完善各类方案预案;落实通讯队伍物资,共建立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处置队伍22支698人,储备价值2389万元的防汛专储物资以及号备物资;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在河道集中整治活动中,清理碴土垃圾杂物2285处71.3万立方米,整治河道273公里,清除树障2.13万亩,启动流域治理项目33处;组建了由86名市级专家和219名县级专家组成的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突出抓好关键部位防范;高度重视山洪灾害防御。

  下一步,该局将密切监测预警、加强防汛演练、科学调度洪水、强化应急值守,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保定市和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关键词:保定,防汛抗旱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