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大雨!局地暴雨!保定今明两天再迎强降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8-11 16:25:17
分享: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王日成)11日,从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明两天保定市将有强降雨过程,局部有大雨,甚至暴雨,请各单位及群众注意防范。

  11日12时,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专报称,保定市气象局8月11日11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显示,今明两天保定市多降水。11日午后到夜间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12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雷阵雨,西北部过程雨量小雨到中雨(8-20毫米),其他地区为中雨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个别地点可超过1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11日、12日,保定市多降水天气过程,出现局地暴雨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可能发生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的气象风险较高,同时需加强防范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造成的不利影响。提醒各相关单位要着重做好实时雨情汛情监测,对保定市西南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做好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关键词:保定,防汛,大雨,暴雨,防范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