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晓男 佟丞 燕蓓
2020-05-04 16:30:55
分享:

党团共建主题教育活动在线上进行。 视频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侯晓男 佟丞 燕蓓)近日,河北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与2017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两个班级团支部联合开展“新冠肺炎战‘疫’的感悟和启示”——“同心抗疫话担当”党团共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4月26日晚,主题教育活动以视频形式在线上进行。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河北省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国锋,从“透过战‘疫’看到了什么”、“战‘疫'的进程中应当做什么”、“面对变化的未来应该如何去做”三个方面讲授了在新冠肺炎战“疫”中的感悟和启示。

  “在这场战‘疫’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之宝’,最紧要关头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因而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之路。时代青年应当在这场战‘疫’大考中,深化学思践悟、加强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陈国锋激动地说。

  经过此次主题教育后,该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张祎轩感触很深。“‘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在疫情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男生当学钟南山,女生当学李兰娟,青年一代应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社会责任。作为爱国担当的主力军,今天年轻一代冲击在疫情第一线,在没有硝烟、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拼搏杀敌,未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会在不断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中百炼成钢。”

  近年来,作为首批河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河北大学有机化学教师党支部积极与学院的团支部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成为学院以党建带团建的重要发力点。

关键词:河北大学,党支部,有机化学,党建工作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