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少喝酒、食清淡、多运动……
保定市民过节要多注意身体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宇 刘鑫鹏
2020-01-24 09:47:14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孙宇 见习记者刘鑫鹏)每逢春节假期,医院急诊科就格外忙碌。对此,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陈强针对春节接诊患者特点,总结以下几点健康提示建议。

  过年期间,天气寒冷,一些脑血管疾病较为常见。对此,建议广大市民还是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做运动,同时保持心态平衡。此外,广大老年患者出门要选择天气比较温暖或者下午时间出门,比较寒冷的时候还是待在家里,在屋里走动比较合适。

  陈强介绍,该院急诊科在过往的春节期间,接诊的酒精中毒患者比较多。同时,因为饮食相比平时要复杂,食源性引起的腹泻患者也要相对多一些。在冬季流感发烧的病人相对多,严重的可能引起肺炎和呼吸衰竭;如果有慢支、肺气肿等慢性疾病,还可能引起原有疾病的急性加重。

  对此,陈强建议,节日期间,市民应注意规律饮食,防止过渡油腻,科学饮食,适量饮酒。同时,目前正处于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市民要增强卫生健康意识,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并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可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应及时洗手、洗鼻,保持基本的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关键词:保定,春节,健康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