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民政局倡议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1-22 18:22:1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春节将至,按照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很多市民习惯通过焚香化纸等方式来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为贯彻落实保定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营造绿色、文明、安全、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保定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树立生态、低碳理念,不在市区街道路口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做到文明低碳祭祀,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保定市殡仪馆大年三十(1月24日)早7点上班,中午不休息,让大家免费使用文明无烟祭奠厅,环保祭奠炉数量有限,严控烧纸数量。通过敬献鲜花、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故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

  禁燃禁放,环保祭扫。祭扫时严格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杜绝燃放烟花爆竹,提倡用鲜花等方式替代焚烧纸钱等易产生烟尘的祭祀用品,减少污染和火险隐患。

  文明出行,错峰祭扫。春节期间,正值人流和车流高峰,交通拥堵,建议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祭扫。提倡乘坐公交车等环保方式出行,文明行车,相互礼让,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在祭扫时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文明祭祀是社会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客观要求,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广大市民要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殡葬改革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防治大气污染,为建设文明、低碳保定做贡献。 

关键词:保定 春节 祭扫 文明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