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欢乐河北幸福年】保定满城区“少年郎”义务写春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田素然 赵大鹏
2020-01-21 17:05:17
分享:

活动现场。 田素然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 通讯员田素然 赵大鹏)日前,在传统春节来临之际,保定市满城区北平书法学堂组织50多名少年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义务写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最小的只有8岁。通过活动开展,为孩子们提供社会实践的舞台,让他们从小懂得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当日,在活动现场,孩子们铺好红纸,饱蘸浓墨,屏息凝神,一笔一划专注认真,楷、隶、行多种笔体变换多彩。

  半天时间,小书法爱好者们共写对联150余副,近300个“福”字。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纷纷与孩子们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关键词:满城,义务,春联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