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文化

当京剧遇上交响乐!保定将上演大型交响京剧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0-01-03 09:46:00
分享:

演出前,演员们正在中国电影乐团排练。 关汉卿大剧院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 王日成)1月3日19时30分,京剧名家名段·2020新年大型交响演唱会将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举行,该演出汇集了谭孝曾、胡文阁、王艳等18位京剧名家新秀,将给古城保定戏迷献上耳目一新的舞台呈现,尽享国粹的魅力。

  京剧名家名段·2020新年大型交响演唱会汇集了谭孝曾、胡文阁、王艳、赵玉华、王润菁、杜喆王越、康静、谭正岩等18位京剧名家新秀与北京京京剧院携手中国电影乐团,将以世界互通的交响乐语汇为广大观众展现出京剧的精神、气质、情感、内涵。

此次演出主演之一,胡文阁在排练现场。 关汉卿大剧院供图

  “对于听惯了京剧乐队伴奏的保定观众来讲,本次演出既能欣赏到京剧醇厚韵味又能感受到气势磅礴的管弦乐震撼力,无疑是一次全新的视听感受!”关汉卿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交响京剧是近年来中国京剧现代化改革的产物。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京剧电影《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等现代戏把京剧伴奏与西方交响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创造了时代的经典。2011年,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参演了交响京剧《贵妃醉酒》,成为交响京剧正式登上高雅艺术舞台的标志。

关键词:关汉卿大剧院,京剧,交响乐,演唱会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