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市关汉卿研究会发掘关汉卿文化资源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刘亚辉 2017-01-23 18: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记者从市关汉卿研究会年会上获悉,该研究会将组织安国老调剧团排演由关汉卿原著改编的戏曲《窦娥冤》等,通过国家级“非遗”安国老调的艺术魅力展现世界文化名人关汉卿经典作品风采。

  据了解,市关汉卿研究会去年9月成立,旨在发掘、研究、整合关汉卿文化资源,提升保定文化,为古城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作贡献。年会对该研究会2016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安排部署2017年整体工作。该研究会会长谢美生介绍,研究会自成立以来,编辑出版了内部刊物《关汉卿研究》,在保定大讲堂对古城的文化爱好者现场讲解《从保定走出的世界文化名人——关汉卿》。2017年,研究会将组织祭墓活动,召开全市文化学者研究会,探讨关汉卿文化,还将组织安国老调剧团排演由关汉卿原著改编的戏曲《窦娥冤》《包公三勘蝴蝶梦》。同时,电视剧《关汉卿》正在筹拍。(刘亚辉)

关键词:关汉卿 研究会 保定 安国 老调

责任编辑: 李艮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