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望都:脱贫户的新年愿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洁 王日成
2020-01-02 20:29:00
分享:

望都县赵庄镇十里铺草莓种植基地,魏玉双和妻子麻孟段在采摘草莓。 陈卫红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张洁 见习记者王日成)按下按钮,自动卷帘升起,阳光顿时充满整个大棚,洒在红彤彤的草莓上。1月1日早上8时许,保定望都赵庄镇十里铺村脱贫户魏玉双夫妇来到温室大棚里,开始采摘草莓。

  “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暖心窝子。‘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话就是对我们说的。”魏玉双边摘草莓边说。“今年有啥愿望不?”记者问。“希望大棚的收入翻一番。”

  魏玉双家经营着2亩多的温室大棚,间作草莓和西红柿。西红柿的秧已长到10公分高,草莓全都挂着果,每天都采摘一批送到村委会,再集体销往外地。温室大棚是魏玉双一家脱贫致富的希望。

  魏玉双今年55岁,妻子麻孟段57岁,前些年为两个儿子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2014年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魏玉双和妻子麻孟段在展示刚采摘的草莓,并许下2020年新年心愿。陈卫红 摄

  脱贫攻坚,产业是根。望都县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果蔬产业优势,十里铺村成了设施蔬菜种植特色村。看着乡亲们靠种植设施蔬菜鼓起了腰包,魏玉双老两口增加了信心,对改变生活有了强烈期望。在镇、村干部的鼓励和帮助下,2018年,魏玉双家也建起了温室大棚种植草莓和西红柿,享受到了政府6万元政策补贴。

  温室大棚建好后,魏玉双和妻子下定决心要干出个名堂来。从跟着技术员学习到跟着互联网自学,夫妻二人不断学习新技术、新经验,温室大棚效益日渐凸显。他们说,生活要改变,人得先改变。

  “造血式”产业扶贫让魏玉双一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2019年10月份,魏玉双一家四口人均纯收入6428元,成功脱贫出列。“今年,我们打算去趟井陉,看看人家的草莓种植基地,跟着种植能手‘取取经’,改良个新品种,卖个好价钱。”麻孟段说。

关键词:望都,脱贫,新年愿望,草莓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