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正在公示!清西陵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2019-12-26 15:06:19
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拟确定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名单。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截图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刘鑫鹏)25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公示,拟确定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保定市清西陵景区位列其中。

  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的《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拟确定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22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公示。

  其中,保定市清西陵景区位列其中,即将成为继野三坡景区、白石山景区之后,保定市第三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清西陵位于易县永宁山下,是清朝入关后营建的两处皇家陵墓群之一,葬有雍正、嘉庆、道光、光绪四朝的帝王和后妃子女80余人,是中国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室陵墓。1961年,清西陵被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关键词:清西陵景区,5A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