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19保定市导游大赛收官 千余名选手参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石成钰
2019-12-25 17:45:59
分享:

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决赛上,讲解员组选手那炜登台竞技。 见习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石成钰)12月25日,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大赛选出讲解员组、导游员组、未来之星组的冠、亚、季军,并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自今年10月开始,2019年保定市导游大赛历时2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7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本次决赛设置了风采展示、模拟讲解、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最终,大赛选出了讲解员组、导游员组、未来之星组的冠、亚、季军,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作为保定市文化旅游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大赛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广播电视台承办。本次大赛决赛上,保定市各县(市、区)3A级以上重点景区、文物景区、红色景区、旅游度假区、文旅特色小镇与重点旅行社、驻保高院旅游院系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发动范围广、参赛规模大。全市共有10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海选。参赛选手来自旅游景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旅行社、博物馆、纪念馆、旅游院校、旅游协会等80家单位。参赛规模是保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近33万微信用户参与大赛投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同时,本次大赛首次设置了讲解员组、导游员组、未来之星三个竞赛组,更加突出职业特点,彰显公平公正。赛前先后聘请了省级专家、才艺老师、历届大赛冠军为决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培训,选手的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关键词:保定,导游大赛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