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竞秀区表彰40名“道德模范”和“竞秀好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刘鑫鹏
2019-12-20 18:00:39
分享:

保定市竞秀区2019年度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发布仪式现场。 李明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李明 见习记者刘鑫鹏)12月2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竞秀区2019年度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发布仪式”在保定市女子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保定市竞秀区各行业17名第七届竞秀区“道德模范”和23名2019年度“竞秀好人”接受表彰。

  当日,颁奖仪式分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5个篇章。现场充分体现庄重感、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大力弘扬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鲜明价值追求,体现出竞秀区各行业良好精神风貌。

颁奖现场。 李明 摄

  获得表彰的有义务为部队官兵、老人修脚的修脚传承人刘海宁,有悉心照顾父母及公婆的社区干部苏静,有勇斗抢手机疑犯的执法队员……他们的故事,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

  据了解,保定市竞秀区“道德模范”“竞秀好人”评选每年组织一次,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经过严格的推荐审核程序评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有力推动了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

  近年来,保定市竞秀区坚持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评树群众身边的好人。全区崇德向善蔚然成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层出不穷,全区涌现出各类道德典型千余人。2019年,该区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人入选河北好人榜,3人获保定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称号,5人获“保定好人”称号。

  荣获“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的竞秀区义务修脚志愿服务队刘海宁说:“我将始终把助人为乐这种精神坚持并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关键词:竞秀区,表彰,模范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