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挂牌国家“创伤救治中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满 刘帅真
2019-12-20 17:10:45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姚占刚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晓满 通讯员刘帅真)12月20日,“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正式揭牌成立。该院由此成为保定市首家创伤中心建设单位。来自省内多家医疗机构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是全国性的综合创伤救治团队,创伤救治中心是建构在区域服务医疗的救治体系,为创伤患者打造的覆盖多学科全方位综合医疗救治模式。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副秘书长、北京急救中心科教科主任张进军介绍,近年来,我国创伤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死亡率、致残率一直居高不下。相较发达国家,我国的创伤患者在疾病评估与治疗救治方面仍有待规范提升。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近年来围绕创伤救治,依托成熟的院前急救体系,带动了该院相关科室的发展。“希望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借助此次授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创伤救治中心’为契机,不断推动区域性的创伤救治体系的完善提升,为保定地区区域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张进军说。

会议现场。 姚占刚 摄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淑芹介绍,该院每年救治创伤患者约5100人次。创伤中心在该院挂牌成立后,将有效调动起多学科医疗资源。该院将借助管理优势、资源和技术优势,发展特色学科,不断夯实创伤救治水平。

  据悉,这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继获得国家胸痛中心、高级卒中中心认证后,再次获得国家级中心认证。

  据创伤中心项目参建科室、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医务科长张惠卿介绍,该院创伤中心为全国第338家创伤中心,涵盖了院前急救、急诊科、ICU及所有外科相关学科。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完善保定市的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网络,全面提升急危重症医疗救治能力。

关键词:保定,一中心,创伤救治中心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