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涞源:“宝迪养猪”将带动13427人脱贫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高翯
2019-12-17 15:22:08
分享:

涞源“宝迪养猪”猪舍。 通讯员 高翯 摄

  长城网保定讯(见习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高翯)12月16日,位于涞源县上庄乡中庄村宝迪养猪扶贫产业片区的猪舍里,17只小猪仔刚刚出生不久,这是河北沃茂牧业有限公司的第7窝猪仔。截至目前,这家涞源县与天津宝迪集团合作成立的公司总产仔103头,预计年底产仔猪5000头,标志着该项扶贫产业进入了正常生产阶段。

  据了解,天津宝迪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宝迪养猪”是涞源县确定的“一种两养”农业扶贫产业中的重要支撑产业。2017年6月,涞源县与天津宝迪集团正式签约,并于2017年8月在该县成立了河北沃茂牧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养殖核心区建在上庄乡中庄村,总投资2.5亿元,占地640多亩,建设五条生产线猪。

  涞源县利用扶贫资金建设150栋(每栋存栏1000头,每年出栏两批次)放养基地猪舍,由贫困户组成合作社负责为该公司代养经营,取得收益。2019年,该县建设宝迪养猪放养小区8个,为京冀对口帮扶项目。该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放养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天津宝迪集团提供仔猪、饲料、兽药疫苗、技术服务等,合作社负责代养,按保底收益约200元/头回收,将工人工资、水电费、取暖费等费用扣除后,每个养殖小区可获得纯利润30万元左右。目前,该项目已建设完成的77栋猪舍覆盖63个村庄,可带动6156户贫困户,13427人(2017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

关键词:涞源,宝迪,养猪,脱贫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