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保定营)在河北大学开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刚
2019-07-24 21:46:00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 李刚)7月2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保定营)在河北大学开营。来自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的32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为期10天的活动。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保定营)开营仪式现场。 记者 李刚 摄

  据介绍,“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旨在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力,增进华裔学生的根亲情感,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中文知识的兴趣。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将聆听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优秀教师精心编排的汉语课,学习剪纸、书法、茶艺,体验太极、武术等项目的独特魅力,并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参观游览,近距离领略河北风土人情,感悟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

授旗仪式。 记者 李刚 摄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体验,走访、交流,参观,一定会进一步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对汉语知识和中华文化艺术的学习热情,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中国和世界友好交流的促进者。做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和连接中国梦与世界梦的桥梁与纽带。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称,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领略古城保定的独特魅力,体验保定的风土人情,向更多的海外朋友讲好保定故事、传播好保定声音,同时,近距离感受祖国的改革变化,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努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促进者、推动者和传播者。

  “寻根之旅,就是回到祖国寻找我们的根。”来自加拿大的领队胡丽说,不管身处何处,始终都流淌着中华儿女的血液,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一颗中国心。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始建于1921年,迄今已有近百年历史。

河北大学学生在开营仪式上演奏古筝。 记者 李刚 摄

关键词:保定,夏令营,河北大学,侨联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