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县组织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娟
2019-12-05 18:23:4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凤娟)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望都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2019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宪法精神,真正让宪法精神走进群众日常生活,在全县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此次宪法宣传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从12月1日至7日,望都县结合本县实际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了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七个主题日活动,通过法律服务、法律咨询、法治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宪法宣传。

  活动现场,40余家执法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自身宣传优势,以宪法为重点内容,利用横幅、展板、宣传资料、普法扑克牌、普法日历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修订案内容、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反家暴、劳动维权、反邪教及禁毒等实用的法律知识。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的形式,结合一个个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小故事,生动地讲解什么是宪法、宪法能带来怎样的好处、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万5千余份,悬挂横幅70多条,展牌180余块,发宣传资料8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关键词:望都,宪法,宣传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