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锻打红色初心 唱响奋进之歌
——高阳县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尚梅
2019-12-05 18:23:42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程尚梅)11月26日,在高阳县税务局南院的党员活动中心,税务工作者齐聚一堂或认真聆听或埋头记录,“每月一党课”正在这里开展。该局局长孙民生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局在助企发展、优化服务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今年以来,高阳县税务局以“红色传承、崇法守纪、求是创新、和税泽民”的税务文化精神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打造“党建培训基地”、开展特色教育活动、与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将为民服务的红色初心深深烙印在全体税务干部心里,营造风清气正的税务环境,全力践行“为国聚财、为民税收”的神圣使命。

  因地制宜 打造党建培训基地

  走进位于高阳县税务局南院的党建培训基地,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整个基地布局简洁大气,红黄相映的色调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基地以工作传承、团队建设、清正廉明、党建引领四个主题为主线,通过设置“入党誓词”“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权利义务”等宣传栏、展板、展架以及反映成就的荣誉墙彰显出了高阳税务人的一心向党的红色初心。

  高阳县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高蠡暴动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资源。该县税务局依托得天独厚的文化教育资源和鲜活的励志题材,因地制宜在税务局南院和素有高阳红色之都美誉的西演镇陆续投入13万余元打造了两处“党建培训基地”并于今年7月份开始投入使用。

  在党的生日、烈士纪念日、国庆节等重要节点,该局党委都会邀请老党员代表、烈士后代,或者聘请当地的文史、党史专家前往基地讲授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聆听英雄事迹重温红色文化。

  党建引领 攻破企业发展难题

  今年,河北金奥管业有限公司和江辉减震器有限公司重组合并为一家,合并后的土地增值税、契税、个人所得税等涉税问题如何处理将企业负责人难住了。一筹莫展之时,他们想到了向帮扶单位——庞口税务分局党支部求助。详细了解情况后,庞口党支部立即明确专人实地调研,了解后结合公司现有状况制定了一系列便捷办税措施,并组织相关业务人员定期对公司的财务人员进行税务知识培训,帮助企业彻底解决了涉税问题。

  像这样服务企业、服务纳税人的案例在高阳县税务局每天都在发生。该局秉承“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税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的这一原则,坚持党建引领与税收工作齐抓共管,合作发力,组织5个基层管理分局与辖区内的企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税务人员深入帮扶企业宣传税收业务知识,重点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组织联欢会等形式,加深认识,重新树立税务工作者人民公仆形象,让纳税人放下心中芥蒂,着力实现人力资源共享,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同频共振。

关键词:高阳,税务,党建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