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125个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工率100%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12-03 15:19:09
分享:

  保定市上下围绕建设创新驱动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目标任务,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促转型重要抓手,项目建设稳步增长。1至10月份,全市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67.7亿元,占计划的127.1%;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403.5亿元,占计划的114.9%;市以上新开工重点项目125个,开工率100%。

  今年全市安排市以上重点项目369项,其中续建项目146项、新开工项目125项、前期项目98项。面对项目建设用地指标难度大、环保要求管控等不利因素,全市上下强举措、抓服务、优环境,积极破解制约瓶颈、创新管理方式、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推动了一批质量高、带动强、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落地。 

  为把各级各部门引导聚集到项目建设上来,全市组织开展冬季攻坚行动,有效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成立市大项目办公室,统筹协调推动产业项目、环保、农林水利、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五大类项目,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落实“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月巡查、月通报”措施,于3月6日、7月30日、10月21日先后组织三批集中开工活动,17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50亿余元;4月下旬和7月上旬组织重点项目观摩联查测评,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实现看、比、学的良好效果;每月对各县(市、区)、开发区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巡查,进行综合分析通报,促进项目建设良性推进。

  今年是我市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第二年,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我市印发《2019年重大项目分包责任制实施方案》,每个市领导包联2个以上重点项目,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包联1至2个重点项目,对2019年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行领导包联推进,清单管理,精准服务。

  围绕协同发展、打造雄安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我市成立项目建设专班,以推动招商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目标,探索精准对接长效合作机制。河北京车轨道交通产业园创造了项目建设“保定速度”,目前部分车间正在最后设备安装调试;华讯方舟太赫兹产业基地,生产设备已运抵厂房;中电科涞水电子科技园,科研核心区已部分投产使用;北京公交智能产业园,传动车桥项目已达到试生产条件……一批“中”字头、“京”字头、“深”字头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一批入驻雄安的高精尖企业在保建设产业基地相继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京津疏解、保定承接”“雄安引领、保定支撑”“深圳北上、保定落地”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模式正在加快形成。

关键词:保定,新开项目,开工责任编辑:周绍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