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正式启动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  作者:刘继伟
2019-11-28 16:12:33
分享: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刘继伟)11月26日上午,保定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该市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企业代表、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单位的800余人参加活动。 

  近两年,保定以“燕赵百万工匠”培养工程为依托,充分发挥技工院校多、专业设置全等优势,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共培养百万工匠5万余人。同时,该市还注重把保定特色历史技艺传承与现代产业工匠队伍培养结合起来,培训培养了一大批身怀绝技、德艺双馨的领军工匠。保定长城汽车企业新型学徒制,立中车轮制造的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在岗培训,保定技师学院的中德联合培训班,都是充分利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亮点。

  在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中,保定市将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支出3.05亿元,重点用于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关键词:保定,职业,技能责任编辑:周绍谦